时差长,现充忙,不混圈,鲜磕粮。信号不好,网墙很强,咸鱼一只,喜好摸鱼,自给自足,随缘产粮,有生之年,坑定填完,不时撒土,随时被墙,

丛林山巅(猫科兽人ABO) Ch.14 初临情热的Omega

期待红心蓝手,评论区一起快乐地喵喵喵喵喵~

—————————————

Ch.14 初临情热的Omega


# 59.

 

柔软华丽的罕见皮毛在阳光下丝缎似的折射着银白色流光。厚实些的部分长短不一的茸毛交叠出的阴影是浅灰色的,有的地方还有些灰紫色光影。环形的花斑像是由极小的黑梅花斑拼接而成,不规则得那么恰到好处……

 


 

漂亮得难以移开视线。

 

即使在炎夏,这样看着也有美丽华贵的凌雪之感……

 


 

从人类的视角去看,着实惊艳得不可方物。

 

只要忽略自身物种,从猫科兽人角度思考,也绝对是在看美人。毫无收敛的信息素冷香和那副矫健华美的俏俊模样当真绝了。

 


 

只不过……

 


 

过度惊吓中不知什么时候擅自冒出来的巨大猫耳从竖立的天线后摆成平行飞机耳,嘶鸣声自己就从嘴里跑了出来。

 

竟然被认识已久的omega队友吓得一时间全然失去了对兽化的控制力,这对蓝堂英这样出身血统优异的薮猫家族的优秀alpha来说可不是什么值得自豪的事……

 


 

但,小可爱变大Boss的既视感实在让思绪炸裂。

 

小心脏不停地蹦哒蹦哒,像在大草原上追着鸵鸟跑了几千米,刺激得血味都快从喉咙里呛出来了。

 


 

说好的小白猫呢?

 


 

上天真会开玩笑…他竟然跟对面这么大只猫?豹子?打过架!

 

居然还是自己作死先挑衅的……

 


 

要知道哪怕是非洲大草原上生活的祖先,最多最多,也只需要和猎豹那种细腰猫周旋。正常情况下,还多是给小豹子介绍生存环境的豹妈妈。被欺负一会儿受点惊吓就算了,并没有实质危险

 


 

冷静下来的锥生零眨眨眼,盯着看起来脸上完全没了血色的金发前辈,再一次努力试着放松面部肌肉和神经,让自己看起来友好些。

 

尽管过往的尝试都不太成功,不论是对医生还是小蓝猫……

 


 

舒缓的表情大幅度伸展了头部紧绷的神经,情绪放松下来,牵连着耳朵的神经便也一并舒展……

 

他聚精会神盯着薮猫相较其他猫科大得出奇的三角耳朵,本能的好奇让淡紫色的猫瞳显得更大更圆,瞳芯扩散,暗了些…

 


 

“你…你要干什么?!”

 

蓝堂英肩膀起始,重心后移,想着后退,但双腿发软。

 

这下手掌也不自觉兽化了,挡在身前,伸着爪钩,“锥生,你冷静点…有话好说……”

 


 

猫科耳朵边缘和外耳廓的内侧有很多细密的绒毛,有些种类的猫咪和野生猫科甚至在耳朵尖上也有长长的耳簇。这些毛毛对猫的听觉有很大帮助。

 

声音的本质是波,也就是物体振动,在空气和其他介质中传递产生的声波。猫耳周围的绒毛可以感受到细微的震动,帮助收集和分析声音的来源和强度。

 

耳朵转向,收集声音,就成了飞机耳。

 


 

因此:

 

紧张的时候会出现,为了探知周遭;

 

休息的时候会出现,为了戒备自卫;

 

玩耍的时候会出现,出于兴奋激动;

 

伏击的时候会出现,出于精神专注……

 


 

金毛薮猫在内心里拔高分贝尖叫,对面完全不是软萌小白猫的omega这档口究竟为什么要瞪眼还把耳朵摆平?!

 

简直吓死喵喵了……

 


 

与薮猫便于散热的大耳朵不同,从祖辈起一直生活在高寒地区,锥生零的豹耳不大,比较圆,绒毛厚密,像小小的半扇贝壳似的立着。这使它们的动作范围看着幅度小一些,不怎么容易判断信号。

 


 

常言道,耳朵平展是放松,越低越恐惧,越高越生气……

 

蓝堂英碧蓝色的瞳孔里映着同样瞪得圆溜溜映照自己身影的紫瞳,全然无法判断那对小小的,看不出是往什么方向伸展的耳朵是个什么意思……

 

放松、恐惧、生气、准备攻击的多功能指示器在自己这出现了读取障碍……

 


 

从自身经验看,瞪大眼睛俯下身子,并摆出飞机耳,这就是从野生祖先身上代代流传下来的捕猎本能……

 


 

那现在银色omega这瞪圆的眼再加上飞机耳……

 


 

怎么前辈看着更害怕了?

 

锥生零极缓地眨眼微笑示好,绒密厚实的大爪子向后撤了一下试着俯下身。

 


 

那些个咒骂的词在脑子里又倒着来了一遍。他蓝堂英堂堂一个alpha男子汉…不会变成omega的猎物了?

 

笑了…锥生零居然笑了?

 

恐怖……正常猫会对着同类在这个时候笑么?分明是种‘发现猎物可以饱餐一顿’的兴奋表情……

 


 

“你别动!别过来……我知道错了…我上次不该挑衅!”

 

现在他极度怀疑,这么大只omega,究竟把不把自己算成猫科同类。

 


 

“喵嗷呜?”锥生零偏了下头,趴下身子闲适地蜷在桌子上。“前辈你在害怕什么啊?”

 

厚实粗长的大尾巴惬意地扫了一下,拍打在桌上……

 


 

蓝堂英“嘤”地一声竖起耳朵几乎跳起来……这会儿配合视觉效果,那声小猫咪似的叫声听着也不那么萌了。

 

“我怕什么你自己心里没数么?居然一直装小猫……”

 

完全就被那萌化人心的可爱声音给欺骗了。

 


 

“前辈,我一直就说我是比你大得多的猫,从来没装过。”

 

猫不是擅长面部表情的生物,因而人形时的挑眉这会儿看来就像是一只大猫呲着牙,眼间鼻梁上的毛皮也出现了褶皱。

 


 

怎么看怎么狰狞…

 

这是蓝堂英此刻的想法。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

 

目不转睛盯着那条可能比自己兽化时的腿还粗,和身长有的比的大毛尾巴,他实在不觉得自己见过这样的猫……

 


 

“雪豹。”

 


 

1秒,2秒……

 

篮堂英瞋目。

 

“你们不是…灭绝了?”

 

至少兽人圈内的报纸是这么登的。

 


 

“大概,就剩我了。”

 

锥生零的耳朵垂了下去,有气无力的。

 


 

这次耳朵的指示作用没有失灵,尽管omega猫科形态的脸上没有表情,蓝堂英清楚看到了显露于表的悲伤。

 


 

# 60.

 

嘟嘟,两声哨响。

 

“玖兰二等兵,一条二等兵,动作麻利点。就这三脚猫功夫还想追零?”

 


 

鹰宫海斗双手交叉站在一边,犀利地望着正前方器械上翻爬攀跑的一黑一金。

 


 

“啧啧,就这些,零完成一圈,最多4分35秒。瞅瞅你们自己,好意思么?”

 


 

说实话,美洲狮和美洲豹都不是耐力出众的物种,擅长的是爆发力。两个多小时下来,这会儿体力已经消耗了大半,速度也越来越力不从心。

 

从开始就好像消失没影的教官这会儿才出来寒碜他们,就算不是故意的、也没安好心。

 


 

“黑豹…哈?”一条拓麻喘着气瞥了旁边的友人一眼。

 


 

“零自己的结论。也不算错吧?”

 

玖兰枢边答,爪钩扣上木质器械也试着开始强迫自己提速。

 


 

倒不是因为鹰宫海斗说了什么,而是因为锥生零的完成时间。

 

他不知道锥生零到底是什么猫,也早就不在乎了。但要配得上对方,身为alpha确实不能输出那么大截。假若每圈落后30秒到1分钟,那30圈下来累计差距可就太大了。若是出任务,他将完全无法保护比自己优异的omega。

 


 

一条拓麻眯眼,看着突然提速的美洲豹也一并提速跟上去并排。

 

“枢似乎也在追零君?”

 


 

也?

 

玖兰枢向斜后方转了下眼睛,诧异地扫了一条拓麻一眼。

 


 

“干嘛这么看着我啊?很惊讶嘛?”金发美洲狮笑着打哈哈,眼里却相当认真的说:“大猫omega并不多了。”

 

他试探着,观察褐发美洲豹的表情。

 

果然,玖兰枢也早就对锥生零的大猫身份有所察觉。

 


 

一条拓麻不觉得自己有刻意掩饰或是不够明显。阻止抑制剂,直接询问意向,包括那对系到银发omega床头的铃铛。

 

不如说一贯敏锐的玖兰枢一直以来都没把他当劲敌才比较奇怪。

 


 

“你喜欢零?”玖兰枢问。

 

实话说以他对友人的了解,还真没看出来。

 


 

“嘛…”一条拓麻愣了一下,内心对这个问题感到不解。“这个答案重要么?”

 


 

锥生零是大猫omega,还没有服用过抑制剂,比他更符合家族要求的存在大猫兽人小得过分的圈子里可完全没有听说过。

 

就像家族联姻是一种缘分,感情靠后天培养,可望而不可及,需要双方努力。结番前真的能够考虑那么多么?

 

在家族使命面前,未免太奢侈贪婪了。

 


 

“要比赛么?输的退出。”

 


 

一条拓麻这话一出,玖兰枢爆发力向后蹬踢,冲向前方打横堵住去路,赤色的眼有些严肃,豹斑也出现在耳鬓处,锐利的爪卡在木头里,咔嚓咔嚓的。

 

“要选谁,还是谁都不选,是零自己决定的。拓麻,我当你刚才的话是玩笑,不要再有下次。”

 

属于美洲豹的那种凶狠、寒厉完全泄露出来。

 


 

嘟嘟两声哨响。

 

“玖兰二等兵!军纪!”

 


 

尽管拒绝了比试,玖兰枢的速度不曾降低,用所剩无多的体力继续提速,半兽化进程也越来越剧。

 


 

这场没有约定规则和奖励的比赛在一条拓麻也一并提速后变得白热化。

 

突然飙升膨胀的气势让一旁的鹰宫海斗都不自觉挑了下眉。

 

手上的秒表按停,现在的完成速度已经在4分28秒左右了。

 


 

“拓麻,我不和你比这种事争零,但既然你提了,不管你是否是认真的,我就不会再在任何事情上让步。”玖兰枢粗重地喘气,声音也因过快的心跳和运动后气息变得沙哑。

 


 

# 61.

 

午后,炎阳将地面烤得像在冒烟一样,选这个时间站军姿的教官肯定都是先天的施虐狂。

 


 

蓝堂英望着斜前方的银发omega,一种惊魂未定的情绪还没能完全放下。

 

然而此时回首,暗示一直都在。从刚刚分组完,抄起餐叉就和大型犬科alpha怼上起,锥生零就注定不会只是只简简单单的小白猫。

 


 

他开始拼凑过往的交流,扯动嘴角无声呛笑一声,后知后觉地发现玖兰枢和一条拓麻那些个种种不自然的表现也能解释了。

 


 

大猫配大猫,alpha配omega。

 

也难怪平日里对omega们没有任何兴趣的美洲狮虎都格外殷勤。

 


 

大型猫科omega一只手就能属完的当下……

 


 

但是,那两个原本误以为锥生零是小白猫而在奋力撮合自己的朋友,怎么就不能知会一声呢?这样想着,蓝堂英有些失落。

 


 

现今看来大概有些滑稽可笑吧?

 

曾经真的出于家族或是出于憧憬,屡次试图挡在银发omega前的自己。一只不及锥生零四分之一大小的薮猫,不就像哗众取宠的小丑一样么……

 


 

掐死在萌芽阶段的感情没有准确名称,喜欢或是爱,或许算不上。

 

但蓝堂英也曾觉得,如果今生的番是那样出众清雅的小白猫,或许也不错

 


 

他冷感甘甜的信息素,会经真实地吸引他,不仅是因alpha和omega的差异。

 


 

是因为见识过完全兽化时,并无收敛的omega荷尔蒙么?这会儿,隔着一米多的距离,觉得在一众alpha、beta间也能清晰辨别出平日压抑着,不离近些根本嗅不到的甜香……

 


 

蓝堂英抬起头,发现锥生零贴在裤线上的手指僵硬地捏着。颈后的制服围绕着碎发,有一小圈汗渍。虽来自高寒之地,不擅应对平原的夏天,相处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银发omega出汗。

 

集中注意力,则发现那种冷香更浓了,就像纤体的阀门松动了一样……

 

紧接着他看到削峭的银白身影晃了一下,发丝移动,耳尖红得艳丽。

 


 

# 62.

 

燥热…

 

疼痛,酸胀又痒,一动就令全身的血管神经扯痛得难以忍受…

 

锥生零不曾体会过这样的感受。

 

这很陌生,让他有些害怕。

 


 

也许……

 

他下意识用指尖碰了碰裤袋,发现那里是空的。

 

难道在另一边么?可他分明记得……

 

两侧的衣兜都是平坦空荡的…

 


 

糟了……

 

他回想起了走廊里追跑着擦身而过的那两只小型犬,一种久违的恐惧情绪开始蠕动着侵蚀他的意识。

 


 

冷静,你必须冷静。

 

在脑内暗示着,锥生零发现自己最擅长的情绪调剂毫无作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慌乱在攻击他。

 

下意识渴望着什么…不知道是什么。

 


 

他的视线在一阵一阵地模糊,额头很烫,有汗水汇聚低落,有的聚集在他的睫毛上。呼吸进肺腔的空气是烫的,那烧灼的感觉令他几乎无法正常呼吸。

 


 

慞惶的无措感让锥生零感觉自己在陷进一个黑洞,周围都是漆黑的。那些没有边际的黑色影子化作一只只爪,伸向他,让他浑身上下都感到不适,像有什么攀爬在肤表。

 


 

一种又麻又痒的疼痛占据了他的全部意识,注意力集中在酸胀的疼痛,觉得血液都倒流了,在离开他的脑,让视线中景象的模糊时间更加延长,再延长……

 


 

空洞,冷……

 

这样和燥热完全相悖的感知盘踞在身体的某处,几乎让他瑟缩哆嗦的冰冷使得呼吸开始打颤。

 

忽冷忽热,无法招架,颈后也开始痛,伴随着剧烈的瘙痒。

 

纤细的脖颈几乎无法再支撑头颅的重量。

 


 

如果这真的就是……

 

那它比书上写的更让人难以招架。

 


 

锥生零想起了信息素,他闻不到自己散发出了怎样的气息,却能清晰感觉到alpha信息素跋扈的侵袭……它们从四面八方袭向他,有的甚至残暴得让他感到胃在翻腾一阵阵犯恶心。

 


 

试着控制腺体,将自己的信息素谨慎收好,但是尝试失败了,他什么都感觉不到,眼前也像蒙了黑雾,他看不到了。

 


 

衣物湿漉漉的糟糕触感让他作呕…锥生零局促地发现有什么在顺着腿部流下去。

 

粘稠的,热的……

 


 

空……

 


 

想要…

 

想要什么深入进来缓解体内的缺失。既空虚又似肿胀充血的矛盾感,想要什么…

 


 

撑开…

 

填满…

 


 

这吓到了他,抓着裤线的手指也锐利了。

 


 

这不经意地一点点局部半兽化就像一个杠杆,将压在腺体上的松动阀门彻底撬开了。即使仍是人形,冷艳香甜的信息素像气化的嫩薄荷一样蔓延,彻底失去了压制……

 


 

噪音……

 

然后模糊的视线里出现了扑过来的看不清是什么……

 

锥生零慌了,半兽化的利爪挥了出去,长长的大尾巴毛鞭一样扫开身后的来物。耳朵低垂着后摆,厉了上挑的豹瞳。

 

微张的唇内贝齿尖尖,不断从咽喉中发出“嘶嘶”的声响和被前辈告知事实上听着毫无威慑力的“喵嗷呜”……

 


 

他大概撕碎了什么,鲜血的味道沾在唇齿,染红了他雪白的唇吻。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将发生什么。

 

双重的恐惧在此刻愈发空茫的脑海里不知怎么就幻化成了一双赤色的瞳。

 

锥生零来不及想,在什么碰触到他的肩膀时完全兽化,四爪抠着地面嘶吼着将接近自己的一切都不管不顾地拍打开,总是收起的利爪也大张着。

 


 

一个巨大的黑褐色物体从眼前闪过,锥生零后退几步,低声嘶吼,肩胛高耸着伏击一样降低了重心。

 

然后他闻到了暖阳的味道,温柔地将他的意识回流。眼里清明了些,他看到那只比自己大上许多的褐色大猫转过头,有着猩红的豹瞳,他扫开向自己扑来的猫犬alpha,侧身挡护着说:“零,快跑。”


TBC


评论(125)
热度(11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vy冰泣露 | Powered by LOFTER